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车主故事

车主故事 返回列表页

能一起画画的车,才是写生旅途上最好的伴侣!

时间:2019-09-12 分享到:

在旅行中随身带着绘画工具箱

把路途美景尽情描绘

寥寥数笔 留下不一样的记忆

当自驾游和艺术相遇
又是什么样的惊喜

今天就来分享一位画家的写生之旅

感受他和星锐不一样的故事~

       外光写生是一个画家亲近大自然的最好方式,是画家向大自然学习和膜拜的一种灵与魂的结合。所以当学院开始放暑假的时候,我就计划着2019写生中国(第二季)的写生路线,前期也在脑海中规划过多种路线,但美丽的风景背后是复杂的地貌和旅途的艰辛,最终是我“省心”的写生车——江淮星锐,给我足够的勇气选定腾冲到敦煌写生之旅。

       2019年7月16日,期待已久的外出写生的日子如期到来,为了圆满完成假期作业及满足整个写生活动,我把写生车装得满满的,长条的画板、颜料、近一个月时间的生活用品,炊具等等,因为偶尔还需要在车上休息,星锐7个多立方的空间和1米8多的内宽,丝毫没有压力。为了解决户外画板固定问题,我在车前保杠上增加了一个画板支架,沿途遇到美景和灵感划过的时候,停车、架上画板,一个临时画室就完成了,方便快捷。

在三条进大西北的路线图中

我选择了最近的一条路

从云南进四川到甘南

终点敦煌莫高窟膜拜后

从青海过青海湖再返回四川到云南

       进入甘肃境内的油画写生,是在天水市的一个峡谷里,当时感觉是甘肃省的植被和水资源相当不错。因为各条河水位都和地面高度相差不大,沟渠水自然流淌就很方便,两侧的植被覆盖率也不错。在这样一片小河边插上画板,来上一幅,累了就远眺一会,感受天高云低的景象,我的写生车也与风景融为一体了呢。

       由于去敦煌改道走高台县道,要去秋天金光灿烂的金塔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胡杨林,其间要穿越近百公里的戈壁荒漠,对车辆的整体性能要求非常高,开始我是有些担忧的。但星锐的表现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行车过程中较为平稳,动力输出强劲的同时减震效果很好,在长途驾驶过程中,体验到轿车一样的舒适性和稳定性,没有很劳累。

       最终在导航的指引下,来到了位于张掖市金塔县戈壁腹地的2号烽火台,在追溯历史的愿望中,我不由自主地驾车离开了公路,来到了烽火台下并第一次在戈壁沙漠中体验一次写生烽火台遗址的过程。

写生途中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和美丽的风景

这个小男孩对画画很感兴趣

对车子也很感兴趣

问了很多关于画画和车子的问题

或许会是下一个可塑之才

也有很多的朋友更乐意自己动手添上几笔

这些都是我很乐意的

艺术需要传承

        近一个月云南——敦煌的写生之旅结束了,我可靠的写生伙伴,顺利伴我完成了这次由山地、草原戈壁到雪山的写生创作路线。在我行驶的六千多公里的路程里,经历了海拔四千多米的雪山垭口、荒凉戈壁、沙漠和险峭峡谷,遇到了暴雨、烈日和冰雹恶劣天气等等,江淮星锐在复杂多变的路况中,通过性和动力输出出色,节油效果也非常惊艳,全程保持在8个油左右的油耗,让我省心很多。

在写生绘画过程的同时

也是心灵纠结与互通的重要途径

在途中可以注入很多不同的力量

发挥着不同的想象

希望通过我的画和这次的写生之旅能给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大西北

作者&车主简介:

       戴建华,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楚雄应用人才培养基地任教。职业画家,法国巴黎和皓轩签约艺术家、悉尼中国画院画家、云南油画学会会员、昆明写生学会会员、创办滇中青山湖画派;2016年写生法国巴黎,并在法国巴黎2区举办个人画展;2016年一幅油画作品参加法国巴黎10区的中法文化交流展览;2017年2幅油画作品参加法国巴黎卢浮宫展览;2018年2幅油画作品参加法国卢浮宫油画艺术展览;在国内多省举办了近20场个人油画艺术展览。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 4008-889933 思皓 瑞风
  • 4008-009933 江淮轻卡
  • 4008-003366 星锐
  • 4008-006633 格尔发
江淮汽车2024版权所有皖B2-20150083-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