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返回列表页

整装待发,共赴新程丨江淮重卡2023年新春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3-02-01 分享到:

       凝心聚力继往开来,聚智谋远奋勇前行,为共谋江淮重卡未来发展之路,以“守正创新用户思维 踔厉奋发再启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江淮重卡新春启动会1月31日在合肥召开。

       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重型商用车公司党委书记王兵等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家经销商代表、媒体朋友,以及相关合作伙伴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重型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守胜、重型商用车党委副书记鞠伟主持。

图丨会议现场

深耕市场面对2022行业重压 展用户思维价值

       2022年商用车行业市场压力不断加剧,面对市场的多重不确定性,江淮重卡始终坚持深耕细分市场、深研场景需求、聚焦用户价值,以“去库存、抓实销、导新品”的营销策略不断在市场拓展机会,交出一份诚意十足的成绩单,2022年江淮重卡市场占有率同比微增,行业排名上升至第六。江淮超越品牌重磅出击,收割机运输车的爆品打造、煤炭运输牵引车的区域标杆市场建立等,都展现出践行“用户思维”的顽强生命力,经销商也在现场分享销售心得与行销经验。

图丨活动现场

       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表示,对汽车行业而言,202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行业寒冬下更让我们认清市场的真相,敬畏市场、敬畏法规、敬畏用户是2022年江淮重卡在行业重压下屹立潮头的最深刻经验。

图丨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讲话

 

       聚焦产品场景开发,关注行业政策变化,重卡在新能源赛道强势开局,2022年先后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签署了10000台换电重卡的投放协议,与劲旅环境达成5000辆新能源环卫重卡战略合作等,展现出江淮重卡迎接全新商用车时代的充分准备,亦是“用户思维”在市场实践下的巨大突破,从单一的场景开发到一整套的场景解决方案,在迈向智能化、网联化、科技化的时代浪潮下,江淮重卡毅然承担起这份产业使命感。

图丨活动现场重卡车型展示

       基于用户思维,聚焦重点市场,深耕细分市场,只有真正在产品上践行“用户思维”,才能真正得到用户的认同。

锚准差异化2023踔厉奋发再启新征程

       过往皆是序曲,未来只在脚下。2022年因践行用户思维稳住市场大盘,2023年市场回暖更展江淮重卡品牌建设全新篇章。

       正如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所言,“2023年,江淮重卡业务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用户思维,深耕细分市场,做实场景研究,持续强化技术创新,打造爆款重卡产品,积极推进开放合作,培育新增量市场,推进江淮重卡变革转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战越勇,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图丨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讲话

       实现品牌提升,重在产品,根在市场及用户。面对2023年市场新机会,江淮重卡瞄准差异化的路线全力出击,产品差异化、营销差异化、服务差异化、机制差异化。在全新升级的商用车市场背景下,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时代趋势,江淮重卡枕戈达旦。

       江汽集团重型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守胜表示,2022年,江淮重卡与经销商伙伴一起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险中求生,稳中求存,坚持优化库存结构;同时,结合用户场景的研究,聚焦重点产品开展提质降本,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他强调,2023年,江淮重卡要实现“1342”的经营目标和思路。“其中,‘1’是指坚持抓实销的思路不动摇,要实现实销市占率增长1个百分点;‘3’是指业务的经营思路要继续坚持‘三个转变’——产品规划和营销从‘准’向‘精准’转变,产品开发由‘用’向‘好用’转变,战略执行由‘快’向‘更快’转变;‘4’是指在产品、营销、服务和机制方面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2’是指要坚持‘依法合规与用户思维’的两个底线。”

       营销方面,坚定用户思维,落实“六个一”,即找到一个典型用户、研究一个应用场景、打造一个爆款产品、融入一个用户群、服务一帮好朋友、构建一个生意圈,实现“小市场 大份额 高收益”的市场推进策略,不放弃每一个已有的市场机会,创新开发更多的市场机会,用户至上、产品为王,让江淮重卡彻底在货运新时代风靡起来。

       产品方面,面对国六产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下的合规合法,迎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未来技术趋势,江淮重卡全系产品布局到位。在燃油车产品领域:夯实载货车优势、突破牵引车高端市场、做精工程车领域、深耕专用车重点市场等,为用户带来更具有全生命周期价值的产品。在新能源产品领域:江淮重卡已形成纯电、混动、燃料电池并举的产品布局,并在整体场景解决方案上进行重点关注,不断建立属于江淮重卡的品牌特色。

图丨会议现场表彰优秀的经销商团队和个人

       会议现场还对2022年度表现优秀的经销商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VIP客户奖。让经销商实现成就,让用户获得价值,为用户的赚钱盈利负责,在未来的市场中,江淮重卡坚定用户思维,始终不忘初心,真正成为终端用户最值得信赖的重卡品牌。

       风劲催潮涌,扬帆逐浪高。2023年,江淮重卡将以战则必胜的斗志、赢则有道的智慧、全力以赴的精神,驾驭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立足新起点、回应新期待,在低油耗、轻量化、智能化、可靠性方面持续领先,引领行业复苏热潮,以高品质回馈卡友,为卡友提供全场景最优货运解决方案,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贡献“江淮重卡”力量!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 4008-889933 思皓 瑞风
  • 4008-009933 江淮轻卡
  • 4008-003366 星锐
  • 4008-006633 格尔发
江淮汽车2024版权所有皖B2-20150083-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