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企业新闻

企业新闻 返回列表页

质量为先 | 江汽集团陈凯、汪清获2022年度机械工业“质量工匠”称号

时间:2023-03-02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培育优秀的质量文化,引导和激励机械工业企业员工立足一线岗位、精益求精,成为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举办首届机械工业“质量工匠”大赛。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凯、汪清分别荣获冷加工类和维修类2022年度机械工业“质量工匠”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共有70余家企业400余人报名,390人获得初赛资格,219人参加复赛。经机械工业质量奖评选委员会综合评价,共授予陈凯、汪清等53人2022年度机械工业“质量工匠”荣誉称号。

       从“青葱少年”到“技能大师”,热爱与勤奋让他们成为各自领域里的佼佼者。作为质量领域的高级技师,陈凯、汪清在不断自我提升的同时,心系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先后培养高级技师、技师、助理技师、高级工多人,为公司梯形人才培养夯实了坚定基础。

       多年来,江汽集团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不断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深入推广对标大众质量工具方法的学习与应用,建立起全流程的质量保证体系,加大整车试验验证投入,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奖”、“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出口免验企业”等奖项及称号。2022年9月,江汽集团高精尖QC小组课题《降低某车型Ⅰ左前门与左后门间隙不均的故障率》荣获金奖,已是江汽集团连续第六年捧得该项大奖,这标志江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代表,在品质上已得到海内外市场高度认可。

       产品质量提升的背后,江汽集团还注重技术质量后备人才的培养,开展六西格玛人才、高技能人才、科技研发人才、质量专家队伍等专项人才培养,为公司关键人才储备提供战略支撑。截至2022年底,公司共有技能大师工作室37个,黑带大师工作室2个,技术首席专家工作室8个。

       建设质量强国,实现质量兴企,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参与。江汽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全面、全程、全员的质量观,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进质量强国、质量强省建设贡献江汽力量。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 4008-889933 思皓 瑞风
  • 4008-009933 江淮轻卡
  • 4008-003366 星锐
  • 4008-006633 格尔发
江淮汽车2024版权所有皖B2-20150083-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