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返回列表页

【CCTV天下财经】打造新能源汽车国际化品牌,江淮汽车以智能化、电动化迎接发展新机遇

时间:2023-07-11 分享到:

以下为CCTV-2《天下财经》

报道实录:

       7月5日-7日,2023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提出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行业目标,如何从汽车制造大国转变为汽车制造强国,本次汽车论坛的专家也给出了他们的观点。

       在本届中国汽车论坛上,专家提出,提升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借助新能源领域的先发优势,和完整的市场供应链体系,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的国际影响力,已经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出口的重点方向。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1-5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175.8万辆,同比增长81.5%,5月份,汽车企业出口38.9万辆,环比增长3.4%,同比增长58.7%,我国汽车出口依然保持高增长态势,业内人士表示,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和海外市场获得明显增量,汽车产业应当把握好新能源发展的机遇,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推动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特别是电动化和智能化,这几年应该讲在这方面,大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且形成了比较优势,在我们的品牌形象以及售后服务等各方面的建设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来源:CCTV-2天下财经】

【延伸阅读】

       自2007年起,江淮汽车就开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探索,历经多年攻克多项行业难题,不仅完整掌握了三电领域核心技术,更在智能化领域进行了长期深入的生态布局,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经验。

图片

注:江淮汽车蜂窝电池

       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蜂窝电池技术是国内首个产业化级电池系统零热失控安全技术,历经九代技术、四代产品的深厚积累,被广泛应用于超20万辆新能源车,累计行驶里程突破100亿公里。

       在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以“纯电+插电混“双重技术路线为驱动,打造新能源、智慧座舱、自动驾驶三大技术平台,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产品升级,并在整体行业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上进行重点突破,致力打造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圈。

图片

注:江淮汽车纯电轻卡获得欧洲高端市场“通行证”

       经过持续多年的海外市场深耕,江淮新能源汽车突破了海外多个关键市场,不仅叩开了欧洲市场的大门,更是获得了多国消费者的青睐。江淮汽车在海外很多国家的新能源细分市场都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在墨西哥,江淮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位居所有品牌第一位,在巴西,新能源轻卡市占率达到了 90%,电动轻卡累计向全球40家500强企业提供近2000台电动轻卡;继荣获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等高端市场准入之后,纯电动轻卡N75EV再次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 ( WVTA ) 证书,成功赢得欧洲高端市场“通行证”。

       伴随着多款智能新能源产品逐步推向海内外市场,江淮汽车上半年销量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累计销量27.88万辆,同比增长18.53%,其中,上半年累计出口8.92万辆,同比增长82.98%。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 4008-889933 思皓 瑞风
  • 4008-009933 江淮轻卡
  • 4008-003366 星锐
  • 4008-006633 格尔发
江淮汽车2024版权所有皖B2-20150083-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