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车主故事

车主故事 返回列表页

卡友风采 | 建筑运输行业淘金者李右的二十四年从业经

时间:2020-07-23 分享到:

       “路上千万要注意安全”,李右朝着即将发车的兄弟们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叮嘱着,在运输行业摸爬滚打二十四年的他,深知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看着一辆辆粉罐车从停车场开出去,驾驶员熟练地倒车、换挡,李右就好像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

李右

“我也年轻过”

       时间退回1996年,这一年正好是万里长征六十周年,也正好是大地震发生二十年,唐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和从小生长的环境有关,彼时正值壮年的李右便颇具果敢和无畏,他毫不犹豫地开上一辆卡车开始了忙碌的运输生涯。

格尔发粉罐运输车

       那时的李右想做新时代的淘金者,却不曾想,踏入这一行,一干就是二十四年,从孑然一身到现在身后跟着五十几个兄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唐山市泓德运输有限公司。

李右经营的格尔发粉罐运输车队

       二十世纪九十年,国内建筑行业发展迅猛,无数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外面的世界是精彩而充满挑战的,李右踏着时代的浪潮做起了建筑物资运输:“最开始不知道从何下手,建筑行业正是火热,我就辗转工地拉水泥,能挣到一些钱,后来越干越有经验了,摊子也越铺越大。”

       追忆过去种种仍然让李右的双眼瞬间发亮,对未来也充满斗志,虽沉浮二十余载,但胸中热血难凉。

“品质就是财富”

       李右的事业越发风生水起,和他以诚待人、恪守安全底线密不可分。国家要求使用罐车运输水泥,李右是响应最快的人,短时间内迅速替换了所有挂车。按照他的话说:“无论是环境保护,还是安全运输,我们能做的就一定要做到、要做好。”

整齐摆放的格尔发粉罐运输车

       久经商场的李右也是一顶一的阅人高手。公司常年跑唐山到北京、唐山到天津的路线,早在2010年,李右在天津因为一些机缘巧合结识了格尔发的经销负责人:“我接触了他这个人,觉得很不错,仗义、办什么事都很讲究,人品保证了,什么我都信得过。”

       十年过去了,如今的公司停车场里停着一排排的格尔发,但李右依然对第一辆记忆犹新:“因为这辆车我多了一个好友,也多了运输路上靠谱的伙伴,人和车我都放心。”

“但求无愧于心”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整个市场冲击力度不小,经济回温之后,李右的公司也再次步入正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车队的医用物资吃紧,李右四处联系购买:“一定要保证兄弟们的安全,戴好口罩,车辆严格消毒,避免过多地接触到其他人,这时候就不能计较钱财、人力。”

李右

       李右不止一次地提到安全,见惯了风浪的他却在这一刻流露出了真性情:“我们每个人都不是一个个体,后面还有亲人、家庭,安全出车、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在李右看来,从人到车都安全可靠,工作有奔头,生活才容得下诗和远方。

李右

       “有时候我很感激年轻的自己,敢想敢做,成就了今天的我;也很感激昨天的我,去认真接触这个世界,不拘泥于方寸之间,让我真心实意地结交挚友,脚踏实地地办事做人。”

       李右是具有双重特质的人,在他的身上能看到中国三千万卡友的辛勤与付出;也能看到创业人的拼搏与诚信,他是一个缩影,更是一个典范。引擎轰鸣而过,呼啸里是一代又一代卡车人的青春热血,他们和李右一样,成全自己,奉献社会,在滚滚车轮上体验百味人生。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 4008-889933 思皓 瑞风
  • 4008-009933 江淮轻卡
  • 4008-003366 星锐
  • 4008-006633 格尔发
江淮汽车2024版权所有皖B2-20150083-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