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车主故事

车主故事 返回列表页

【江淮1卡车友记·十九】走南闯北收庄稼,丰收季少不了江淮1卡德沃斯麦客1号

时间:2023-10-14 分享到:

走南闯北收庄稼

德沃斯麦客1号  丰收搭档

江淮1卡车友记

       “夏收麦田不见人,机轮滚滚农事新”。随着科技的发展,农用机械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麦客”将手中的镰刀换成了效率更高的收割机,他们也从传统麦客转变为“现代麦客”,不断提升收割效率,帮助农民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增加收入。

       金秋10月正值水稻丰收季节,在河南驻马店,不仅著名的江淮1卡村里甚至整个县城都在使用江淮1卡德沃斯麦客1号拉载收割机走南闯北收水稻、麦子,浩浩荡荡的队伍成为了全国运输道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图片

空间大很舒适 

德沃斯麦客1号是遮风挡雨的家

       来自河南驻马店的麦客李强,和村里其他人一样,也是江淮1卡的老用户。李强的村里共有30多台德沃斯,每年三四月份开始,李强和妻子就跟着同村人一起,浩浩荡荡组队出发,走南闯北收水稻收麦子。

图片

       由于水稻、小麦的成熟时间有差异,李强通常是由北向南边走边收,再由南返北往回赶。一路的衣食住行基本都在车上度过,用“以车为家”来形容是再贴切不过了。收割时,由于水稻、小麦产量大,成熟后不及时收割便会减产减质,所以收割过程争分夺秒。“我们经常早上四五点忙到晚上十点钟,一天到晚不是在车上就是在收割机上,衣食住行都离不开车。”李强说。

图片

       这种以车为家的生活对驾驶室的空间、舒适性以及配置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这也是李强所在的村有那么多人都选择江淮1卡德沃斯的原因。由于德沃斯驾驶室宽敞空间大,舒适性好,并针对麦客用车需求配备了220V电源,方便在车上烧饭做菜,真真切切地让车成为了遮风挡雨的家。

品质、效率担当

德沃斯麦客1号是致富搭档

       收割是非常忙碌的,完成一片区域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产区,“粮食成熟可不会等人。”李强说,“我们车子要跑的路况也很复杂,既要跑高速,也要下田间地头,一些山区还得爬高上低,有时候甚至是日夜运转。”如果说拉着收割机跑高速、上山下田对运输车是个考验,那么频繁地驾驶收割机上下车对德沃斯的底盘、货箱的承载力就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了。因为上下车的时候,货箱的受力是不均匀的,收割机上车时,会有一股猛烈的冲击力传递到货箱上,很考验车子的质量。

       “选德沃斯的原因就是品质高、效率高!万一车子掉链子至少亏损上千元的收益,其他车根本不放心。”李强说。江淮1卡德沃斯麦客1号可选安徽康明斯B4.0发动机、云内D40发动机,匹配法士特8挡变速箱,动力澎湃,爬坡有劲,稳定可靠。另外,收割机上下车冲击大,对货箱的耐用性要求极高,德沃斯麦客1号的原厂货箱采用了阴极电泳技术,防腐能力强、承载性好,不易变形、开焊,特别耐用。

图片

       赶路时,几十辆江淮1卡德沃斯排着队浩浩荡荡驶向产区,场面颇为壮观;收割时,一辆辆收割机不断前行,金灿灿的水稻、麦子顺着传送带撒落而下,铺满了丰收的喜悦。每年的收割旅程通常持续到11月份结束,此时麦客们便可归家与家人团聚,农民们也将一年的忙碌收进粮仓,而德沃斯麦客1号也在这场旅程中见证了大家丰收与致富的喜悦。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 4008-889933 思皓 瑞风
  • 4008-009933 江淮轻卡
  • 4008-003366 星锐
  • 4008-006633 格尔发
江淮汽车2024版权所有皖B2-20150083-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