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车主故事

车主故事 返回列表页

【江淮1卡车友记·二十一】活鱼运输门道多,张老板选江淮1卡帅铃S7 让运输如鱼得水

时间:2023-11-25 分享到:

活鱼运输有“窍门”

帅铃S7 宽敞 平稳  动力足

江淮1卡车友记

新鲜活鱼运输看似简单,实则门道不少。比如,使用封闭水箱运输时,装鱼后水箱内水位需要接近罐顶,以减少运输过程中水体的来回摆动,从而降低鱼的损伤。再比如,长途运输时,一般需要提前1-2天停止投喂,让鱼的消化道排空,可以减少运输中的水污染。除了这些“窍门”外,对于运输车的选择也很关键。来自河北沧州的张老板就专业做活鱼运输,他选择的车辆是江淮1卡帅铃S7。

图片

老师傅换新车,帅铃S7入法眼

       张老板从事活鱼运输已经有些年头了,目前主要往返沧州和南皮县,单程50公里左右,来回一趟100公里。虽说运输里程不远,但对车辆的要求还是挺高的,“拉活鱼都要注水,还要加氧气,拉的比较重。所以需要一辆动力强、承载强,最好再油耗低一点的车。”张老板打算换车后,身边同行都建议他换帅铃,“有2个朋友开的就是帅铃Q6。”

图片

       “去店里看车的时候,第一眼就看中了帅铃S7,外观大气,车的空间也大,驾驶室宽敞,货箱也大。”张老板回忆说,“试驾后感觉安徽康明斯的发动机动力不错,听销售说油耗也不高。现在开下来,百公里大概要比之前的车低1.5个油,确实省。”张老板的这辆帅铃S7是今年3月份买的,换车后,因为货箱比较大,每天的运输量也比以前要多一些,多拉多赚,他生意做得很顺畅。

门道多事繁琐,活鱼运输不简单

       张老板每天要往返1-2趟,早出晚归,中午需要在车上休息,因此买车时,他特地选了排半驾驶室,放倒座椅后就是一张床,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大货箱的空间也没有浪费,装鱼的水箱前面放了氧气罐,可以随时为水箱充氧气。夏天天气热,运输前有时还需要往水箱里加少许冰块。

       张老板说,除了要保障氧气和水温,活鱼运输的门道还有很多。比如水箱里的水用地下硬水比较好,夏天还要再加一些池塘里的水才行,这样能避免水箱水和池塘水的水质差异过大,提高鱼的存活率。充氧的时候要保证水箱底部的气孔均匀地往外吹气泡,保证水箱内的氧气均匀充分。不同种类、规格的鱼混装也是有讲究的,混装不当可能会导致鱼批量死亡。运输中也要尽量避免大脚油门、刹车,减少水箱内水和鱼群的晃动,平稳运输效果是最好的,也有利于降低油耗。

图片

       都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听完张老板一番话,才知道活鱼运输门道多。而他选择江淮1卡帅铃S7也是凭借着丰富的用车经验和对活鱼运输特点的了解。购车3个多月以来,这辆帅铃S7没有辜负他的信赖,更强的装载能力、更强的动力、更低的油耗和更大的驾驶室空间都让张老板的日常运输更轻松、午间休息更惬意,让活鱼运输事业更加如鱼得水。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 4008-889933 思皓 瑞风
  • 4008-009933 江淮轻卡
  • 4008-003366 星锐
  • 4008-006633 格尔发
江淮汽车2024版权所有皖B2-20150083-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