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车主故事

车主故事 返回列表页

【江淮1卡车友记·二十三】废旧金属运输要求高 江淮1卡恺达化身张老板的“知心好友”

时间:2023-12-22 分享到:

小巧、承重、防护强

   恺达化身“知心好友”

江淮1卡车友记

       废金属行业属于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回收、拆解、冶炼、加工和销售等。废旧金属加工对于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节能减排以及减少对原材料的依赖具有重要意义。来自河南省汝州市的张老板就从事废旧金属拆解加工行业,2020年,他购买了一辆江淮1卡恺达X5用于日常运输,三年多的时间里,恺达在帮助张老板创业致富的同时,也成了张老板的“知心好友”。

图片

要小巧、更要承载强

恺达助他解难题

        废旧金属密度大,十分沉重,运输中对车辆的承载性要求非常高。装卸时,小件金属物品可能会采用人工装卸,大件机械物品则通常会使用叉车进行装卸,因而废旧金属运输用的车,货台越低越好。为什么这样说?一方面,货台低意味着人工装卸时更加省力,装卸效率更高;另一方面,货台低,运输废旧金属时整车的重心也会更低,跑起来会更稳,更安全。当初,张老板选择这辆恺达X5栏板车型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恺达X5的货台高度低至0.785米,上下货很好用。”

图片

       此外,恺达承载力强的关键在于车架采用了宝钢高强度钢,开档720mm,比常见的600多mm的车架更宽,稳定性更好;2吨级后桥搭配后双胎设计,废旧金属放心拉。张老板称,恺达X5转弯时车身很稳,而且真的很能拉,开起来有信心、更放心。灵活性方面,恺达X5的转弯半径仅6米,在狭窄路段掉头、挪车都比较方便,窄路会车的安全性也更高,通过性很强。在小巧灵活和能拉能装这一对难以调和的矛盾上,恺达X5平衡得很好。

挂红绸,加货箱防护

恺达是他的“知心好友”

       提车后,细心的张老板在后视镜上挂上了红绸,寓意生意红红火火,还在货箱里加了一层金属防护板。“废旧金属运输难免会对货箱产生一些磕碰,加一层防护可以避免货箱车漆受损,用起来安心一些,车子也更耐用一些。”张老板说。

       三年多时间,张老板每天开着这辆江淮1卡恺达X5往返于金属加工中心和拆解地之间,运输生活忙碌且充实,创业致富之路也越走越稳。恺达X5后视镜上挂的红布早已因风吹日晒逐渐褪色,但车身依旧靓丽如初。褪色的红布见证了张老板创业致富路上的点滴,且在与恺达的朝夕相处间,他们也成了最佳“知心好友”。

分享到: 返回列表页

  • 4008-889933 思皓 瑞风
  • 4008-009933 江淮轻卡
  • 4008-003366 星锐
  • 4008-006633 格尔发
江淮汽车2024版权所有皖B2-20150083-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
关闭
top